2024-08-20

不良溝通 AO/Obikin

 不良溝通

AO/Obikin


總之就是兩個人之間因為心意無法相通的爭吵

歐比王突然的冷淡,讓安納金感到不悅。認為自己在這段感情上付出許多,歐比王卻總是不坦率,還時不時的冷落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暖黃色的晨光從白色的窗簾穿透而過。


歐比王看著旁邊熟睡的人,心裡感到溫暖卻又隱隱透著不安。

他伸出手想要觸碰那睡顏,但卻在指尖要碰到之前,像是被燙到似的,將手收了回來。


他知道的,自己跟安納金個性本就南轅北轍。


安納金心裡想什麼就會直接的表達出來,情感豐富、愛恨分明,把自己赤裸裸表現出來,總是讓他感到無法招架,甚至無法理解的地步。


他其實有點羨慕他那奔放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,這是在他成長中所沒有的。


他自幼就在絕地殿堂裡長大,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,不流露內心的情感波動,讓內心保持平靜如止水。

他很擅長演戲,小心謹慎的把自己的情感掩蓋起來,就像個絕地。


而安納金像那墜入湖面的碎石,總是時不時勾起他內心的漣漪。


兩人的初相遇對歐比王來說不算是愉快,甚至對他來說就算現在想起他還是會覺得難過與失落。

畢竟當初他與魁剛金的初識時,他是那麼的卑微,好不容易才贏得魁剛的認可。


當魁剛金輕易的就開口說要收安納金為徒,他感到無力、失望與憤怒。

認為自己被拋棄了⋯⋯就跟當初一樣。


但師傅離開時把安納金託付給他,讓安納金與自己的關係從而改變。

 


安納金變成他與師傅兩人之間的僅存的連接。

也是他們兩個平行線相交的起點。




雖然兩人是師徒,卻如兄弟一般。

安納金的善良、慷慨與真摯,確實讓這段師徒關係良好的互動。儘管如此,安納金的自負、急躁與冒進,總是不聽從歐比王的指導,也讓他這一路帶領安納金上吃了不少苦頭。


但兩人在一起久了,產生了獨有相處模式,甚至默契十足。

至少他們在科隆人之戰的大小戰役中,合作無間。




可是到底兩人之間是如何走到現在這段關係中,是從何時開始歐比王已經不記得。


大概是一點一點經過漫長時間累積起來?


這段感情終究讓歐比王感到不安,自己是否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,還是為了安納金的未來而下定決心?




「在想什麼呢?」

慵懶的聲音傳入耳中,讓他從思緒中拉回。

安納金親膩的在他臉龐上留下一個早安吻。


「在想等等的匯報報告」

歐比王收回思緒,隨口找了個理由,事實上他本來也是想起身準備更衣。


安納金的直覺覺得歐比王大概不是在想匯報的事,也不打算拆穿,歐比王總是不願透露太多自己的想法。但安納金感覺得出歐比王的語氣冷淡了些。


「你等一下是要去找議會長嗎?他昨天好像想找你討論之後在外環星域的行動。」

 感受到安納金的視線,歐比王起身進更衣室開始著裝。


「哎⋯⋯可以的話實在不是很想去那麼遠的地方就是了,這次是我跟亞蘇卡一起的任務,要好長時間跟你分開。」

安納金進入更衣室從歐比王身後抱著他,把頭靠在對方的肩與脖子之間,深深的吸取歐比王身上獨特的香氣。


「我要趕緊去匯報了。那麼⋯晚點見?」

歐比王安納金環在他身上的手解開,披上褐色的長袍。


「你總是這樣突然的冷淡,輕易的就把我推開。」

安納金突然有點不悅,他說不上來,卻感受得出歐比王的話語中透出的一絲訊息。


歐比王是兩人之間理性的那一方,有時理性到安納金覺得不知道這個人是否真的是與自己相愛?

但他知道的,對方只是不善表達自己的心意而已。不過今早不一樣,他感受到歐比王的疏遠。


「你又怎麼了?」

歐比王不知道安納金怎麼察覺,他自認為舉止行為跟平常一樣。可他知道安納金是心思細膩、敏感的,他總能察覺到細小的變化。


「我才沒有,是歐比王你自己吧?總是忽冷忽熱,對這段感情也是,一副猶疑不決的態度。」

安納金赤裸裸的撕開歐比王內心深處的不安。


每隔一段時間歐比王總是會對這段感情陷入自我厭惡,他對這段感情小心翼翼地,不太常表達自己的愛意。他對愛情這件事感到陌生與些許不適。

畢竟他當初可能連踏入絕地殿堂都無法實現,以致他從小習慣了小心謹慎的,不要表現過多的情緒,也不讓自己有所期待,因為期待的背後是失望。他一點一滴的走到今天這個位置。所以他總是思考很多,全盤演練,不做無把握的事情。但愛情這件事太多事情是他無法理解的,絕地不允許有私人情感,所以在感情中時常感到困惑與不安。


但面對安納金炙熱如陽光的情感,總是對他出其不意 攻其不備,讓歐比王覺得在這段感情上常常派不上用場的思考能力越來越薄弱,也因此讓自己一步步地陷入無法自拔的地步。



所以歐比王偶爾後悔著,是自己默默的允許這一切的發生。他不安的情緒時不時探出頭。

且要是被其他人亦或是議會發現了呢?



安納金的憤怒寫在臉上,冷冷的瞪著歐比王。照理來說,昨天一夜後今天應該迎來美好的早晨的,結果又被歐比王的突如其來冷對待給破壞。

安納金真的不懂,就只是想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卻如此困難。以為得到了對方的肯定,卻又硬生生被甩在後頭。


「所以你現在是後悔了,還是對我們之間有什麼不滿?

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因為這種事情爭論我也覺得很累,不如今天就好好說清楚?」


歐比王嘲笑自己,對啊,是該好好說清楚,面對自己內心。可是他可以承受後果嗎?他可以好好保護安納金嗎?如果他是造成安納金未來更糟結果的原因呢?

面對這段感情,在歐比王心中不安的因素總大過於愛意。


「我們晚點再討論吧。我不想跟你爭吵,讓我好好思考一下,安納金。」

他覺得自己需要獨處一下,他無法在這時面對安納金的怒火。


「不!我就是要現在!一刻都不能等!」

安納金把歐比王壓制在更衣室的牆邊,身體貼近,眼神銳利的看著歐比王。他們已經不只一次因為類似的事爭論,如果現在不好好面對雙方的想法,他不知道該如何下去。

歐比王總是不把內心真正的想法說出來,就因為他比自己年長,是自己的師傅。歐比王一直以來都是一副包容自己的樣子,兩人爭執時(通常是安納金受不了開始抱怨)也常常默不出聲,最後安納金一個人爆發完後就這麼淡淡的結束。


「我可以接受你不擅於表達情感,但你也該多注意一下我的感受吧?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內心真正的想法?」


「既然你知道我的問題,你應該知道我的表達方式就是如此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處理方式。

我認為現在的你無法好好溝通,也許我們可以各自冷靜的思考。」

歐比王努力穩住內心的激昂,用平靜的口吻說著。


「你如果對我,或是哪些事有所不滿你可以說出來!但你老是忽近忽遠的,我沒辦法承受得了。」


「我並不是有所不滿!」

至少不是對你或是對這段關係。是對我自己⋯


「那你是想表達什麼?有沒有想過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或感受嗎?

總是讓我覺得這全是我一個人的感覺,只有我在為這段感情付出!」

安納金的身體顫抖著,話裡滿腔的委屈與怒氣。


「你只是為了配合我演出罷了⋯」

帶著嗚咽聲,雙手緊握著拳,壓抑住自己內心的痛苦。但這句話像沈重的嘆息,透露著安納金內心一直存在的不安、憤怒以及失望。


本來一觸即發的濃濃的火藥氣息瞬間散去。


看著安納金眼神黯淡,痛苦的望著自己,歐比王像是被狠狠揍了一拳。

一直以來他認為安納金總是那麼游刃有餘,對於感情無所畏懼,可他們都一樣,在這段感情裡就算是安納金也同樣有著不安。


「如果跟我在一起不是你本意,可以直接了當的說清楚!」

安納金終究還是說出口,不在閃躲,那一直哽在心裡的話。


「不⋯我沒有那個意思⋯⋯」

平常能言善道的調停者這時也思緒混亂,他一向從容平穩的語氣此時顯得有些遲疑,嘴唇微微張開,像是想到要說什麼,卻又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般。眼神中流露出不知所措的焦急與不安。


歐比王總習慣接收安納金所投射愛意,自己則處於被動。其實他有很多想表達的話語跟愛意,但卻埋在心底。他如鴨子划水,儘管內心深處波濤洶湧早已掀起千層浪,表面卻努力保持平靜裝作若無其事。

他心裡有千絲萬緒,但卻甚麼都說不出口。

但如果甚麼都不說,什麼都不做就永遠都無法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。


歐比王擁抱著眼前有如受傷野獸的安納金,安納金一愣,這一瞬間歐比王的擁抱穩穩的接住了安納金的不安。


「我過去所接收的一切,都是不讓自己表現出情緒,隨時保持冷靜克制自己。我無法像你那般坦率的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。」


「但有一點我很肯定,就是我愛你,安納金天行者」

再說出口的那剎那歐比王也直視自己內心的不安。一直以來的不安也一掃而空。是啊,總是會感到不安,但也因為如此這段感情更加深刻。

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,兩人面對這黑暗的來臨,想必也能一起渡過吧!因為他們是如此努力的愛著對方。


突然意識到自己說出了難以啟齒的話語,歐比王感覺臉頰像被火燒一樣熱得發燙,紅霞從耳朵蔓延到脖子,幾乎無處可藏。


「可以再說一次嗎?」


冷不防被歐比王告白的安納金一掃陰霾,心情像是突然被點燃了一樣,整個人都輕飄飄的,彷彿踩在一朵軟綿綿的星雲上。他忍不住露出燦爛的笑容,嘴角微微上揚,連眼角都隱隱泛著笑意。那種喜悅就像陽光穿透烏雲,瞬間照亮了世界,讓一切都變得明亮而溫暖。


「我要去匯報了!」

該死!這個得寸進尺的傢伙!歐比王故做鎮定邁出步伐逃離現場。


看著落荒而逃的歐比王,安納金把一直在角落的R2讓他開啟回憶記錄,喜滋滋的不斷重複聽著那句「我愛你,安納金天行者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4.08.20

在我內心歐比王本來就是比較猶疑不定的,因為自己跟安納金之間的身分,以及本來在絕地成長時期面對過各種教條還有成長經歷過的錯折,造成他比較謹慎小心,儘管深愛安納金,卻又無法坦率的表達出來,也擔心因此讓安納金踏入黑暗。

時隔多年的自給自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